首页 >> 事务管理 >> 住宿管理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研究生宿舍冬季“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消除研究生宿舍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研究生人身和财务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整洁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研究生院(研工部)联合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研究生会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深入研究生宿舍,集中开展研究生宿舍冬季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就宿舍内不安全、不文明、不卫生等情况进行排查。





    集中检查开始前,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议。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对研究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宿舍是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对研究生实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重要课堂。他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把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这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学校安全和谐稳定。



    集中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分7组对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研究生宿舍楼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违规电器使用,私改电源,乱拉电线等现象;宿舍卫生差,宿舍内吸烟、饲养宠物等现象;出租宿舍床位,床位长期闲置,长期夜不归宿等现象;以及研究生宿舍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等等。


    (卫生整洁宿舍)

    (违规使用电器,私改电源、乱拉电线宿舍)

    (卫生较差、饲养宠物宿舍)


    经检查,绝大多数研究生均能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做到安全用电、人走断电、保证室内卫生清洁等。但检查中也发现,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饲养宠物、卫生脏乱差等情况。近期,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对检查结果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布,对存有安全隐患及违纪违规的研究生宿舍进行通报,对相关研究生进行有针对性教育。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