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阳光体育 >> 正文

    我校2015年研究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作者:马涛 童盟 钟振林 邓碧琳    发布时间:2015-04-11    浏览: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为增强我校学生体质,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4月9日,陕西师范大学2015年研究生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萧正洪,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卢胜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郑海荣,研工部副部长宋传东,学校各机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与来自26个学院的广大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郑海荣主持。

    上午8点,研究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萧正洪副校长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体育魅力、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接下来,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随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挥舞着两条金龙走向主席台,萧正洪、卢胜利为两条金龙点睛,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序幕。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音乐,政治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等先后进行了啦啦操、太极拳和“小苹果串烧”广场舞的表演,特别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大白”的出现,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文艺表演结束之后,萧正洪副校长宣布研究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绿茵场上各学院的五彩院旗迎风飘扬,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在阳光下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本届研究生运动会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田径竞技板块、趣味游戏板块、优质健康测试和教工趣味游戏四个部分。其中田径竞技板块是本届比赛的主要项目,分别设100m、200m、400m、1500m和4×100m接力赛和跳高、跳远比赛,并分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项目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用汗水浇铸青春风采,用热诚谱写运动乐章。趣味游戏板块则更加精彩纷呈,奋勇向前,袋鼠跳,滚雪球轮番进行,各院啦啦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纷纷为参赛运动员呐喊加油,整个运动会赛场既紧张激烈又温馨和谐。

    一天的拼搏、汗水与欢笑相融,运动员们以坚定的信念和激昂的斗志完美诠释了团结互助及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后,研工部副部长宋传东公布了本届研究生运动会的团体名次,旅游与环境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体育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及第三名,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政治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列四到七名。旅游与环境学院、国际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回望赛场上的点点滴滴,远比奖章更珍贵的是团队精神、欢乐和感动。同学们既赛出了风格,又赛出了友谊,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的双丰收。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