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笑容如阳光般绚烂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

    走进无声的世界,感受爱的波澜。

    2016年5月22日,我校研究生“行知”公益社组织九名志愿者开展了对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的艺术支教行动。

    周至县楼观台聋哑学校是由当地爱心人士史金凤女士于1991年创办,现在校聋哑及智障学生共100余名。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学校地方虽小,却建有一幢三层高的教学兼宿舍用楼,大门两侧分别为师生的厨房与洗衣房;院中的树旁立有一架锈迹斑驳的篮球架,摆放着因教室翻新搬到外面的蓝色桌椅。就在这片无声但依然布满笑容的天地里,志愿者们开展了以刮画、折纸和健身操为主要内容的活动。首先,在学校老师的手语翻译帮助下,来自美术学院的孙达韦志愿者细心地向孩子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刮画。随后,孩子们不仅使用丰富的想象力刮出了色彩斑斓的图画,并且创造性地画出了自己喜欢的以及观察到的动植物和生活场景。在刮画活动快结束时,天空中飘起了小雨,但这并未浇灭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热情。在将活动场地转移到教室后,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与孩子们交流如何折出活灵活现的小青蛙等。令众人惊讶的是,孩子们动手能力极强——在学会折青蛙、爱心后,他们也当起了老师,开始教志愿者们折玫瑰花、百合及收纳盒。最后,为了增强孩子们的体质,两名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跳起了活泼可爱的小鸭健身操,并将教学视频拷贝给学校老师以备后用。在欢快的健身操教学中,四个孩子极具舞蹈天赋,并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劈叉等基本功。虽无音乐伴奏,他们自心而生的节奏韵律感和笑容深深地震撼了在场众人,为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花儿无言,爱有声;青春无言,笑亦浓;人生无言,韧如松。孩子们的可贵精神是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之源和行动的指南。志愿者们于无声处深深震撼,与无声处默默许愿:愿每一朵花儿尽情绽放!愿每一朵花儿平安成长!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