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实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益心同行”公益团队跻身“希望工程激励行动”三十强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1    浏览: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全国各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全国百所高校及香港天天向上基金会协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入围名单于5月20日正式揭晓。我校研究生“益心同行”公益团队跻身其中。

    此次“希望工程激励行动”自3月份选拔启动,各地高校爱心组织便纷至沓来,截止报名结束,全国百余所高校共计200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两个月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最终拟定30个团队入围了社会企业模式。

    我校“益心同行”爱心志愿团队能够入围本次行动,可喜可贺,但成功的背后是队员们辛勤的汗水。“益心同行”爱心志愿团队成立于2014年3月份,它由来自不同研究生培养单位、不同专业的15名研究生组成,他们的学科背景虽不相同,但都有着一颗热爱公益的心。自成立之日起,15人便积极筹备公益项目,开展了“益心一义与你同行”系列公益活动,帮扶对象主要是包括残障儿童、贫困地区儿童、留守儿童在内的弱势儿童群体。目前“益心同行”爱心志愿团队已与周至聋哑学校确立了长期定点帮扶关系,在帮扶过程中,团队牵头,招募舞蹈、绘画、书法等有特长的志愿者,先后冒雨赶赴周至县聋哑学校,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文艺表演,同时开展了各色兴趣班,志愿者教授孩子们制作简单的手工艺品。团队在为孩子们提供培养艺术情趣平台的同时,教给了他们一些简单的手工制作技能。

    为了让全国更多的人来关注弱势儿童群体,“益心同行”公益团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设了微博、义卖网站等媒体交流平台,通过这些窗口,大家可以随时了解团队的活动。孩子们在团队帮助下制作的手工艺品也将在校内外及义卖网站上被公开出售,以此来筹措善款,改善弱势儿童群体的教育现状。

    此后,“益心同行”爱心志愿团队还将继续帮扶弱势群体儿童,将爱心事业进行到底。队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公益行为,感染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关注弱势孩子们,了解他们、帮助他们。与团队偕行,共赴公益,让爱满人间。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