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创新 >> 学术讲坛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暨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向“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内涵发展转型,引导广大研究生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培育学术品格、提升创新能力,积极践行“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优良学风,12月13日下午3点,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生会主办的陕西师范大学2019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暨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决赛在国际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设置自然科学类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社会科学类学术论坛优秀报告比赛以及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三个分赛场,各场活动同步开始。经过前期各培养单位的筛选和初赛角逐,每个分赛场各有13名选手入围,共计39人进入决赛环节。

    赛前,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依次巡视了各会场,向工作人员了解赛事准备情况,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和要求,鼓励大家圆满完成本次工作任务,为广大师生呈现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活动。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及评委老师在赛前召开简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表示,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是一场“聆听学术思想、感悟深奥学理、探索技术难题、交流研究心得”的学术盛会,旨在为广大研究生开辟一个对外交流和创新提升的学术平台,共同探索科学、交流学术、启迪思想、孕育创新。他指出,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暨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学生参与度高、关注度高、学术水准高,不仅对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培养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更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产生着积极作用。她希望各位评委老师能秉持公正、授业解惑、优中选优,在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中开拓学生视野,活跃学术氛围,助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向与会嘉宾评委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本次比赛的会场设置、赛事议程和评选办法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决赛由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艾米尔丁主持,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教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心理学院教授王勇慧,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王较过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韩胜伟应邀担任评委。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9个培养单位的13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报告展示。各位参赛选手利用大量的统计数据及各种实验方案,或对理论模型、特定物质进行研究和实验,或对科学假设、客观现象展开分析和调查,通过PPT展示报告的方式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介绍给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


     

     

     

     

    社会科学类学术论坛优秀报告比赛决赛由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杨雅程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石碧球、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蒙之和国际商学院副教授李华敏担任评委老师。来自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等10个培养单位的13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报告展示。从对社会问题的密切关注到对流行文化的深刻解读,从对语言、艺术的研究分析到对区域、历史的现实观照,各位参赛选手以理论为依据、以实例为支撑,为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


     

     

     

     

    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决赛由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副教授马珂,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杨金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陈艳妮,体育学院副教授朱文斐和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杨文出任评委,研究生会干部王俪蓉主持本场比赛。来自教育学院等9个培养单位的13位参赛选手以全英文的形式依次进行了报告展示。参赛选手们围绕当今学术发展的前沿热点,结合自己所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凭借着各自深厚的学术功底、新颖的论文选题和流畅的英语表达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各分赛场的选手们不仅在限时报告环节中表现出色,在评委点评互动环节也收获颇丰。各位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从专业的学术视角出发,对选手们研究成果中的突出亮点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予以质疑。评委与选手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了思想的交汇,碰撞出学术的火花,将各分赛场的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学术论坛优秀报告人比赛暨国际学术会议模拟大赛英文发言比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通过参与本次比赛,来自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增强了科研意识、丰富了专业知识、培养了创新精神,为未来走向更加长远的学术、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的开展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学术平台和锻炼能力的宝贵机会,对丰富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