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创新 >> 学术讲坛 >> 正文

    第十二届“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在我校开幕

    作者:学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

    2018年7月16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与陕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学思堂开幕。

    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近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刘德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等出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中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是教育部批准立项的“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自2007年开始举办,现已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论坛坚持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面向全国各高校的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以大讲堂形式授课,以前沿性、创新性为特点,自由探索、平等讨论为原则,致力于推动历史学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史学青年的培养。

    在开幕式上,党怀兴致辞对参加论坛的专家、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对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和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举办十一年来,在促进学术交流,特别是在我国青年史学人才的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我校和陕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和学术交流活动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在省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

    在讲话中,袁宁肯定了“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开办以来对西部地区,特别是陕西地区的学术影响力提升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西部大讲堂·历史学论坛”作为国内高校历史学交流的重要阵地,发挥更大的学术研究作用;他同时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们要积极回应党中央提出的重大理论课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尤其是历史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论坛为期四天,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七位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开坛设讲。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