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创新 >> 正文

    宣讲进支部系列活动(十八)| 研习社深入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

    11月15日,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六艺楼美术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交流党课。此次党课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西北研究院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金锋同志主讲,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组织委员王全国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学习主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敢担当”,目的在于,学习习总书记的理论观点,将其理论内涵落实到广大研究生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广大研究生政治素养。


    1796E


    金锋同志从我党历史的起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讲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历史新的起点、新的时代、新的纪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我校秉持着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程光旭书记谈到,要做好一名新时代勇担重任的研究生,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学习的使命,努力掌握坚实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思想,绝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励志高远,自强不息,不负芳华,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金锋同志介绍了我校西北研究院的建立过程之艰难,其中尤以史念海先生最为感人。先生常以“宁可劳而不获,不可不劳而获。以此存心,乃有事业可言。”自勉,这是他的授业恩师顾颉刚先生所赠一幅书法作品。史念海先生70多年的治学经历,未有丝毫懈怠,耄耋之年仍每日坚持写作、教学,直至生命最后一息。这是值得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从政治理想到治学之路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记得我们为什么出发,才会走的更远。

    最后,全体同志就本次党课内容,谈论自身感触,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