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创新 >> 正文

    宣讲进支部系列活动(十三)| 研习社深入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

    11月2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文渊楼1302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付晓婷作了题为“奋进路上固信仰  时代青年勇担当”的主题宣讲,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杨冰倩主持。



    付晓婷同志的主题宣讲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方面展开论述。她从经典著作中追溯理论根源,从我国百年前的社会历史根源出发,阐释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一步说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最后,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党员的讲话中归纳出研究生党员应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在马列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坚持做好专业学习研究,增强学术自信勇于担当践行;在行动中积累经验,丰富理论认知;涵养家国情怀,做奋斗的“青年”,做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人,更是每一个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去思考、去提醒自己、去实施贯彻的一句话。只有做到这一点,我们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从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获得满足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