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创新 >> 正文

    宣讲进支部系列活动(十五)| 研习社深入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我校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年11月25日下午,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长安校区六艺楼348教室举行。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音乐学院第五、第六党支部部分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支部部分党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支部书记徐桠东作了题为“研究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的主题宣讲,活动由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洪艺华主持。



    本次宣讲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项由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支部书记徐桠东为大家作主题宣讲,他分别从作为共产党员和研究生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研究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共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徐桠东同志结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首任院长郑哲民教授在战乱中的青少年时期以及工作时期的传奇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珍惜当下,潜心研究,艰苦奋斗,承担好时代使命。我们的社会和谐安定,学校提供了充足的学习资源,研究生党员更应响应时代号召,不忘科研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与智慧。



    宣讲结束后由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洪艺华为大家介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作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研究生党员,必须不断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相关理论与思想,时刻严于律己,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主题宣讲结束后,广大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活动第三项由党员代表发言,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张雯在发言中谈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担当时代重任,在学习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勇于实践,全心全意地为集体、同学服务。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宁航谈到自己在本学期除了积极、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外,在课余时间也充分学习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资料,为自己充电,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陕西师范大学动植物博物馆,生命科学学院林立亮老师和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安晓雷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相关的专业讲解。在老师的讲解中,大家不断探寻着生命的奥秘,进一步感受到了为采集制作这些标本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初心”与“使命”。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