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发展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

     

    1117日晚7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培训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田家炳报告厅举行。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杨雅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袁玉梅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力波教授讲授了题为《科学体系: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的专题党课。他首先向在场学员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在何处”的问题,接着就这一问题做出了详尽的回答。他指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战略安排、领导力量、战略规划和部署、内外保障条件都是这一科学体系的具体展开。

    从战略安排来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我们要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一是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新机遇;二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带来新机遇;三是深化改革开放带来新机遇;四是加快绿色发展带来新机遇;五是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带来新机遇。就领导力量而言,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从战略规划和部署来看,经济建设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文化建设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社会建设要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生态文明建设要建设美丽中国,为此我们必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内外保障条件来看,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力波教授的讲授语言幽默诙谐,于风趣生动之中尽显学理之妙趣,深入浅出的回答了“为什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理论体系”这一问题,给在场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此次学习活动现场氛围浓烈,全体学员用心聆听、颇有收获,为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奠定了坚实基础。

     

     

    F606

    6DBA4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