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发展 >> 正文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和我校机关党委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

     

    122日下午,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和我校机关党委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汇楼A503党员活动室举行。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书记、研工部部长宋传东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介绍了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宋传东介绍了我校机关党委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袁宁秘书长和董治宝副校长共同为双方“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并希望两个支部之间能够继续加深沟通交流,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搭建起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进发展的良好平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入实。 

     

    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军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题目为“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刘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和历史过程,从“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梳理分析了我党在处理这“四个重大”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刘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理论丰富、事例生动,通过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体政治生日”环节,全体党员为两个支部第四季度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并互相赠送专门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双方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成长过程以及思想变化畅谈“政治生日”感言。 

     

    党员代表、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工作以及出国学习期间的人生经历,并表示这是自30多年前加入党组织以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到意义非凡,它将时刻提醒自己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代表、袁宁秘书长表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仪式,更是一次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是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时刻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寻找差距,用实际行动印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会后,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到我校教育博物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参观学习。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