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发展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专题理论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

    111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专题理论培训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秘书贾颍辉、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分别向训练营学员作了“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实务”、“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专题报告。此次培训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杨雅程主持。


     


     


    贾颖辉作了题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实务》的报告。贾老师通过梳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颁布的高校党建文件,分析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党支部的定义和职能、党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及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总结了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内容;同时,他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研究生支部建设工作”以及“党员的发展教育与管理”两个问题作出了系统阐述。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重要帮助。




    祁斌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的报告。祁老师从汉语字典的释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历史唯物主义等多个维度出发,解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缘由在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安身立命、把住方向、不断前进、精神永驻;接着他就“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出建议,他强调,只有不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再次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目标和根本任务,鼓励大家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立足岗位做出新贡献。




    部分学员就本次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晨认为,我们学习党课不仅要在理论层面去学,更重要的是要把重点放在如何做、如何落实上,通过做来检验学、促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喜表示,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并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他也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其他学院党支部的学习交流。


     




    杨雅程宣读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班委名单,并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的后续培训做出安排。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加深了学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扎实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