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发展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成员、研究生会骨干、优秀研究生代表和研习社成员在文汇楼A段521会议室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大家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党中央、国务院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颁授了奖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宏伟目标。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10D7B

    大会直播结束后,与会同志随即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荣耀与成就。日后应更加坚定以改革先锋们为楷模,笃志未来,锐意创新。与改革同行,与时代同音,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未来。

    随后,研习社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座谈会。研习社成员纷纷表示,要树立创新意识,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变革、永不停滞,争当改革弄潮儿,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本次座谈会中,触摸历史,感受巨变,致敬改革路,迈上新征程。

    与会人员心得分享

    研究生院(研工部)综合办公室李冬飞

    四十年的发展巨变,四十年的沧海桑田,四十年中国梦想实现了起飞,我们的新时代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国梦想。回首过去,我们四十年的风雨历程,虽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深深地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之重。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展望未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已成为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首要任务,这是树立和提升中国高等教育自信的重要支撑,也是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评价特色之路的关键环节。“教育大计,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立足实际,用心探索,踏实践行,为中国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研究生院(研工部)培养办公室余敏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有着翻天覆地变化的四十年,这样的变化我相信每个中国人都深有体会。中国人民凭借着智慧、勇气、信心一步步地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推动了国家的进步。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开放,为人民、为国家继续奋斗!

    研究生院(研工部)学位办公室张

    上午十点,全体研究生院(研工部)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全球同步直播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的,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改革开放对于整个民族和国家的意义是宏大而又深远的,让人民从贫穷走向了富裕,让国家从落后走向了富强,让历史因此改写,让世界为之赞叹。四十年来的国家发展有目共睹,四十年来的生活变革天翻地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真真切切地感受着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的进步,也体会到在未来的日子里,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己的先进性,坚持学习,努力创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以及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而不懈努力奋斗。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法学理论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吴雪莹

    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之后,我的内心倍感激动与自豪,总书记说:“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我庆幸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我们青年学子要夯实专业知识,敢于创新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哈雪英

    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前,我们党进行了历史性的思考,往哪里去,怎么去,在改革先辈的共同努力下,改革开放的春雷炸响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像一个火种,重新焕发磅礴力量。磨剑四十年,终放锋芒,今天的中国,是强大的中国,是富强的中国。我们在改革的大船上乘风破浪,向世界中央不断靠拢。四十年的征程,是一部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在世界之林上,振聋发聩。就像习主席所说,我们这么大的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虽然挑战重重,但我们有坚定的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去迎来美好的明天!

    先辈风骨,令人神往。我辈争先,不忘初心。改革先辈奋力开掘的光明之路,需要我们继续前进,继续开拓,需要我们不断实践,不断维护,勠力同心,携手共进!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自然地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谢扬

    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心中感慨万千。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也激情满怀。就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路程,一路艰辛汗水,依然还是斗志昂扬。这四十年全国人民只争朝夕,开拓进取,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改革的路途虽然艰辛,但是收获却丰硕无比。回望过往,珍惜当下,开创未来,我们的改革开放事业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自然地理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拓宇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国从经济濒临崩溃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温饱都成问题到全民奋力奔小康,从封闭半封闭到“我家大门常打开”……多少次,于无路可走中闯出新路;多少回,在无处可退时逆袭而进。“历史终结论”早已终结,“中国崩溃论”亦已崩溃,中国改革开放的列车一路高歌,一往无前。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交管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自然地理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肖南

    新时代的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现状和肩负的责任,祖国的成长与我们肩并肩一路同行,而我们也必将成长为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用自己的奋斗来谱写祖国美好灿烂的明天,筑造伟大中国梦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进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从那时起,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终将昂首阔步挺向世界民族之林。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姚梦圆

    今天上午我和研究生院(研工部)的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这让我激动不已、心潮澎湃。四十年来,春潮涌动,神州大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九零后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为祖国自豪,为生长在改革开放新时代而感到幸运,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建立在先辈们努力奋斗的基础上。但是,改革不会止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未来的新闻工作者,我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拥护党的路线,继续跟党走,为国家的新闻传播事业奉献青春,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里奋勇前行。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