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研究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

    3月13日下午,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文汇楼409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主持会议,教育管理科祁斌业、齐博洋、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祁斌业分别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研究生辅导员评优、“研骨班”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重点就《关于公开选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的有关内容,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选聘原则、选聘流程及具体工作要求等做了解读,对近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齐博洋就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改革、研究生日常管理及请销假制度、研究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做了说明。

    宋传东对2017年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结合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对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要求,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研究生辅导在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研究生辅导员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理清关系,把握重点,创新方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

    宋传东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围绕“四个抓手”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是要抓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作用;二是要抓研究生科研创新,为研究生搭建广泛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平台;三要抓好研究生党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研究生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抓管理服务,充分借助新媒体和信息化管理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同时,他希望全体研工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