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合唱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我校师生爱党爱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在广大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中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合唱比赛,经过前期两校区预赛,9月30日下午合唱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游旭群通过录制“小视频”支持活动开展,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杨祖培,副校长党怀兴,党委常委李贵安,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相关负责人和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程光旭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合唱比赛,其目的在于借助合唱这一艺术形式,向山河致敬、为奋斗高歌、为人民喝彩,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展示我校研究生及导师爱党爱国、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在致辞中希望广大研究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将赤诚的心、火热的爱汇入时代的大合唱,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表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原陕西省歌舞剧院院长冯健雪,国家一级指挥、陕西省合唱协会名誉会长冯长路,陕西省第十届青联副主席、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逯璐,陕西省音协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郭玮,陕西省音协副秘书长、中国音协社会音乐考级陕西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郑永利,西安合唱协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合唱团指挥柏正杰,陕西省合唱学会副会长,我校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拥军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合唱比赛在经典曲目《映山红》中拉开序幕,13支参赛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亢激昂的歌声,先后登台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太行山上》《喀秋莎》《祖国不会忘记》《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光荣与梦想》《黄水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豪迈雄壮的经典歌曲,以及《国家》《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脍炙人口的新歌,表达了广大研究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诚祝福、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比赛中,各参赛队以领唱、齐唱、轮唱、混合唱等合唱方式,辅以朗诵、伴舞、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高水平地完成了歌唱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国际商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历史文化学院 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协调创新中心

     

     

     心理学院

     

     

    美术学院

     

     

    体育学院

     

     

    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

     

     

     

     

    音乐学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学院和远程教育学院”联队、国际商学院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协同中心”联队、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理学院、文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获得优秀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协同中心”联队、美术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育学院和远程教育学院”联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组委会授予音乐学院特殊贡献奖。


     

     

     

     

     

     

     

     

     

     

     

     

     

     



     

     


    据悉,此次研究生合唱比赛共有25个学院(研究院、中心、所)组队参赛,共有3000余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参与活动。此次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培育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和学校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