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精心组织 研究生院(研工部)扎实做好2019年研究生迎新及开学典礼各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

     


    秋高气爽,石榴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为做好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研究生院(研工部)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全力做好各项研究生迎新准备工作。

    93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主持。会上,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详细解读了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尤其是部分重要环节和内容。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强调,迎新工作与开学典礼是本周也是本学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展示研究生院(研工部)良好工作作风和形象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工作安排各司其职,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及时沟通,确保每项工作有序顺利完成。同时也对未来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大家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迎接新学期工作。会上还就新学期其他相关工作作了交流。

     

     

     

     


     


    95日,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了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部署会。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网络信息中心樊建勇,后勤第一集团杜高勋,教育管理科齐博洋、杨雅程、艾米尔丁,以及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博洋主持。

    会上,祁斌业首先对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进行了简要安排和协调,要求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积极准备,高质量、有温度的开展并落实迎新工作,切实将迎新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他也对新生住宿、学籍信息采集、贫困生资助、绿色通道等重要环节和内容作了强调,并对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工作做了相应要求,要求在工作中坚持校院联动、分类实效、全员覆盖、突出实效。同时,会上还部署安排了为迎接“建国70周年”举办研究生合唱比赛,以及本学期将对研究生辅导员队伍进行考核评优工作等相关事宜。

    网络信息中心樊建勇,后勤第一集团杜高勋分别就数字迎新相关工作与2019-2020年度宿舍安排工作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安排,并现场为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在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迎新筹备期间,“研究生院(研工部)通过研究生门户网站、‘曲江研途’、微言star’陕西师大研究生会’”等新媒体途径,通过“‘新’动师大 研途有你系列推文之“带你走进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师大研究生教育战线欢迎新同学加入”、“这里有一份新的奖助政策请注意查收”等专题推文,向新生推介学校的育人文化、解读学校的相关政策和通报入学报到的具体流程,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迎新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迎新氛围。

     

     


     


     


    98日下午,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带队前往学校研究生迎新各个服务点,认真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相关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迎新工作筹备期间,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公安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后期第一集团、后期第二集团、各学院(中心、所)等单位实现了全方位和多部门联动,为迎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