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研”途启航 我校喜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99日的校园迎来了3492张崭新的研究生面孔,他们承载着梦想与期待步入陕西师范大学,将在这里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



    今年,为方便新生入学报到,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我校采取了一系列温馨、便捷的措施:安排校车往返于学校和火车站之间,不间断接送新生;分别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设置迎新咨询服务处,各报到处均设有新生服务站、家长休息处、免费饮水点等,并放置入学报到须知、研究生奖助学金一览表、各单位信息一览表等展板和新生入学指南(入学领航篇、教育管理篇、奖助政策篇、管理制度篇),方便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同时,研究生院(研工部)及各培养单位开展信息化和数字化迎新工作,主要依托以往迎新经验,通过迎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等网络迎新系统,在线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导新生提前进行网上预约缴费体检等数字化、一站式服务,帮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情况;另外,身着统一服装的迎新志愿者们在校园内来回穿梭,热情细致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顺利完成各项入学手续,以上举措使新生入学报到效率极大提升。在学校各培养单位、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通力配合下,整个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报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董治宝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来到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在新生报到点,校领导向迎新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名、住宿安排、身体检查以及后勤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此次迎新工作的精心筹备和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和赞许,要求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做好迎新接待,圆满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同时还嘱咐工作人员要做好窗口服务、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等工作。随后,校领导走访了研究生宿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和研途领航书目《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及《师大故事》,走进美术学院等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与正在报名注册的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他们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最后,王永安副书记还前往终南音乐厅检查并指导开学典礼筹备工作。



    迎新期间,我校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按照早谋划细安排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各项迎新工作,营造出了(数字迎新)、(方便快捷)、(以生为本)、(热情周到)的良好氛围。截至9日下午6时,在各培养单位、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和辛勤努力下,我校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