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十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拓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

    拓宇,男,2018级博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中共党员。


    所获省级(含)以上重要奖项

    国际模拟学术会议发言比赛 英语组一等奖。


    个人事迹材料

    2018年,从英国硕士毕业后,拓宇考入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成为我校行星风沙研究院的一名博士生。拓宇与团队成员们并肩作战攻克难关,致力于风沙物理学、风沙动力学和土壤抗风蚀性的相关研究。

    放眼国际,守得住初心。在师大开启博士生涯后,拓宇便积极投身于科研活动中,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随着项目的深入,随即便发表一篇SCI2区文章,用自己的科研热情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此外他还参加各项学校竞赛活动,在学校举办的“国际模拟学术会议发言比赛”中,获得英语组一等奖。同时在学院评比中连续获得“积学奖学金二等奖”。2019年入选学校首批“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国际化骨干人才澳大利亚研修实践项目,赴澳大利亚5所高校进行访学。同年跟随所负责的国内首个沙漠移动风洞科研系统项目出访美国,与国外专家合作,成功完成了风洞的设计建造任务。这些经历践行了他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地理人的梦想,更坚定了他要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的决心和信心!

    脚踏实地,扛得起担当。入学以来,拓宇同学思想积极,勇于作为,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连续两年(2018-20192019-2020)获得优秀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疫情期间,为积极践行“西部红烛精神”,投身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作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带领研究生干部倡导并参与“大手拉小手,停课不停学”网络爱心义务支教活动,受到了“人民网”“中青报”“学习强国”等平台专题报道。课余假期,拓宇积极参加了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组织的“西部红烛·丹心报国”研究生扶贫攻坚实践服务团并担任团长,赴汉中佛坪县开展研究生扶贫攻坚实践调研活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磨炼是青年最好的“成长礼”,实践是青年最好的“墩苗田”。拓宇用责任和担当践行青春使命。

    悦心健体,载得起负荷。“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在高强度、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只有强健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才能为乘风破浪、载荷前行储电蓄能。拓宇在高强度的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各项学校组织的问题活动。在 “迎新杯”篮球赛中,作为“老学长”的他带动队员,团结同学,继2018获得季军后,2019年率领学院卷土重来,更上一层楼,取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初心为纬,脚步为经”。拓宇作为师大学子的一员,用初心和行动肩起负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用自信和勇气丈量了自我与梦想的距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学生评价意见

    作为我们“风洞大家庭”的颜值担当,拓宇师兄也用他自身优异的表现感染者我们办公室的每一个人。读博期间,他跟随国内首个沙漠移动风洞科研系统项目出访美国,并且顺利从美国带回我国国内首个沙漠移动风洞装置。他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其丰富的留学经历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为他博士生涯的精彩奠定了基础。此外,他还身兼校研究生主席一职,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之余不忘拓展自己的能力,积极与社会接触,与国际接轨,因此也收获了多项荣誉。当然,他同时还是校迎新篮球赛冠军队的主力队员,在科研压力之余也不忘释放压力,为校争光。我想,师兄的优秀事迹就是告诫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陈国祥


    教师评价意见

    拓宇同学是我院的博士研究生,他思想上进,处事稳重,科研能力强,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中有着极高的评价。在平日里校园学习的科研活动中,经常能够感受到他的科研热情,同时参与了几位老师的项目研究。由于他硕士是在英国名校毕业,英语水平较高,各类国际交流会议以及英文文章的撰写表现的游刃有余,是我院对外交流时的代言人。此外还了解到他担任了我校研究生会的主席职务,作为一名博士生,在高强度的科研之外还能带动同学做一些公益事情,实属难得,这也展现了他积极投身公益,团结同学全面发展的另一面。今年的开学典礼上,看到他作为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希望他能在更高的平台上继续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好榜样,因此我推荐拓宇同学参选我校的年度人物评选。

    胡光印


    学院负责人推荐意见

    拓宇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努力,成绩优秀,科研创新能力强,曾任陕西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爱心支教活动,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服务师生,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李晋东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