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导师评选 >> 正文

    我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暨研究生迎新晚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

    杏坛流芳,研途风华。12月28日晚,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各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我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典礼暨2017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高子伟,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奖导师,活动组委会成员、督导委员会委员、推选委员会委员,校内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任)、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团委(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是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背景下,通过选树教书育人典型,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主体地位,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育人工程;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激励广大研究生弘扬崇尚学术、尊重科学的治学精神,抒发热爱导师、热爱专业的真挚情感,践行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优良学风,营造尊师重教、忆恩知报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

    活动在民乐团演奏的经典曲目《花好月圆》和《喜洋洋》中拉开帷幕。

    颁奖典礼上,通过VCR短片展示了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柔情侠骨、德艺双馨”的音乐学院教授张向侠,“虚怀为谷、和气致祥”的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丁为祥,“继往开来、翰墨凯旋”的文学院教授李继凯,“喻理求真、点石成金”的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房喻,“初辉破晓、师道之端”的教育学院教授陈晓端,“明史者智、自胜者强”的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贾二强,“声振寰宇、威震三军”的体育学院教授田振军,“永无止境、函幽育明”的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李永明8位“好导师”春风化雨般的教书育人故事,主持人宣读了组委会给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颁奖词,8位“好导师”依次上台接受了他们的“弟子”代表组委会颁发给他们的奖杯和献上的鲜花。

    晚会演出中,围绕感念师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国梦主题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主题导演编排的《感念师恩、你我同行》、《黄河》、《祖国不会忘记》、《中国功夫》、《非洲风情》、《民族大联欢》、《共筑中国梦》等节目,以器乐演奏、配乐诗朗诵、经典舞蹈、歌曲重唱、武术表演、非洲风情、民族联欢为艺术形式,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导师和广大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和营造了颁奖典礼与迎新晚会“感恩、引领、喜庆、向上”的基调和氛围。演出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好导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所有评选过程是在督导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由学生组成的推选委员会主导进行,体现了程序公开透明和学生在推选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同时,在评选过程中,有多位目前担任领导职务的导师主动退出评选,体现了各方面的支持和理解;另外,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表彰活动在校园网络、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和BBS论坛等新媒体领域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有益的互动,在校内外和广大学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晚会现场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喜洋洋》 姜慧 张博 蒋傲雪等 /指挥 王鹤

    晚会主持人 何明家 郭 元 徐小峰 谢欣榕

    张向侠:柔情侠骨 德艺双馨

    丁为祥:虚怀为谷 和气致祥

    李继凯:继往开来 翰墨凯旋

    房喻:喻理求真 点石成金

    陈晓端:初辉破晓 师道之端

    贾二强:明史者智 自胜者强(贾二强老师的学生替老师领奖)

    田振军:声振寰宇 威震三军

    李永明:永无止境 函幽育明

    配乐诗朗诵《感念师恩 你我同行》 撰稿 祁斌业 /编排 何明家

    舞蹈《黄河》 表演者康露、贾凤玲、唐菲等/编舞王栋

    二重唱《祖国不会忘记》 张向侠、胡柏平老师

    中华武术表演《中国功夫》 表演者房亚楠、马婷、王丽萍等/编导康杰

    《非洲风情》 留学生 艾莎、劳伦、裴欣

    民族舞《民族大联欢》 表演者 阿迪拉、吾热力、茹曼古丽等

    四重唱《共筑中国梦》 李婧熙 周 犇 许宝倩 马建刚等

    合影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