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导师评选 >> 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分会: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展现研究生导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塑造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形象,激励研究生导师更好的教书育人,浓厚研究生尊师重教、崇智尚学、诚信创新的学术氛围,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特面向全校研究生及导师开展陕西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陕西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

    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分会

    三、工作机构

    1. 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全面负责指导评选相关工作的开展。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 马博虎 高子伟

    副主任: 郑海荣 施建雄 宋传东 王明道

    成 员: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

    组委会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研工部)。

    2. 学校成立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的校级初选,综合投票结果,推选出好导师候选人。推选委员会成员如下:

    主任:张鹏(校研究生会主席)

    委员:校研究生会、各院系研究生分会主要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共20人)

    推选委员会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研究生会。

    3. 各培养单位成立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成员由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和研究生代表组成,负责向学校推荐本单位“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

    四、评选时间

    2016年6月8日至7月8日

    五、评选对象和标准

    (一)评选对象

    陕西师范大学全职在岗研究生导师(参选导师国籍不限)

    (二)评选条件

    1.治学严谨。业务精湛,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

    2. 品德高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3. 爱岗敬业。责任心强,严格要求学生,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致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果。

    4. 关爱学生。真诚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深受学生的爱戴,在学生中有良好的口碑和威信。

    5. 具有五年以上研究生导师经历,且独立培养研究生一届以上。

    6. 本人及其指导的学生均无学术道德问题。

    六、活动安排

    (一)宣传启动(6.8—6.12)

    组委会下发通知,启动评选活动,展开宣传工作。召开工作会议(另见通知),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会详细地介绍活动流程并答疑解问,以加强引导,认真传达和提供评选方案。

    (二)院级评选(6.13—6.17)

    1. 各培养单位成立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制定本单位的推选办法,据此民主推选出本单位导师候选人1—2名,组织填写《陕西师范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并报学校选活动推选委员会。

    2. 相关评选材料主要包括:导师简介、人物照片(1张一寸照,工作照2张,生活照2张)、教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数量、期刊、参与的科研项目)、所获奖项或荣誉、感人事迹、师生故事、学生评价、学院研究生会评语(2000字左右)或体现“好导师”风采的视频等。

    3. 材料须打印版、电子版各一份。每位导师的评选材料统一命名为《XX学院研究生导师XX推荐材料》,置于一个文件夹内,邮件名为“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导师姓名”,邮件正文注明:专业、导师及学生的联系方式,于6月19日12:00之前发送至各院研究生会对接联系人的邮箱,纸质版提交到校研究生会办公室(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612室,电话:029-81530889)。

    4. 考虑到后期的新闻宣传,各学院需要提交一份院级评选活动的新闻材料至邮箱 yjsh@snnu.edu.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学院+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新闻”。

    (三)候选人宣传(6.18—6.24)

    通过网络媒体、展板海报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进入校级评选的导师风采,塑造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形象,营造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良好氛围。学生亦可自发组织各种活动对候选导师进行宣传。

    (四)校级评选

    1.校级初评(6.25—6.27)

    校评选活动推选委员会会议举行“好导师”答辩初选会,根据答辩结果,推选出提名候选人,报评选活动组委会。此次答辩初选会,各学院研究生分会需派1名学生代表对其推选的导师进行陈述和答辩。推选委员会综合评选材料和答辩情况,从候选人中,确定最终入围候选人。

    2.网络投票(6.28—7.5)

    根据推选委员会提名,开启网上投票系统(网址待定,另行通知),由全校研究生投票。

    3.综合评议(7.6—7.8)

    组委会召集第二次推选委员会会议,推选委员会综合提名候选人的评选材料和网络投票结果,评出最终候选人,报组委会审核后予以公示。

    (五) 颁奖典礼(9.10教师节前夕

    1.对入选陕西师范大学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导师进行表彰奖励。

    2.对在评选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组织单位(研究生会)进行表彰奖励。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评选。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积极推荐候选导师,按时提交评选相关材料。

    2.大力宣传,落实部署。各学院研究生分会要认真制定本单位评选活动的工作方案,做好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工作。

    3.深入学习,弘扬师德。各学院研究生分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好导师”的师德师风,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陕西师范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组委会

    2016年6月8日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