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

    5月17日,文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在文渊楼三段教室举办。文学院2014、2015、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辛田主持会议。

    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辛田首先介绍了学院“勤以通慧,学而博达”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目的、主旨、内容和安排。她提出,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从根本上讲是着眼于研究生的专业培养和健康成长。学术道德不仅影响着同学们在校几年的学习研究,也会对其一生的成长构成影响。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遏制学风不正、学术不端的风气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研究生自身的道德自律水平,自觉遵守学术道德;也要加强制度约束,加强规范管理,形成良好的学院氛围,树立“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优秀学风,使文学院研究生成为学校优良学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研究生会副主席马杰鑫同学以“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为题,围绕开展科研的方法、应当遵守的学术规范展开阐述,并系统分析了学术不端和不当行为的多种表现形式及其危害。他结合具体实例,谈了如何避免学术成果不当应用的看法。他提出,作为研究生,一方面要有科学研究和探索的精神,要敢于怀疑,积极寻找科研创新点;另一方面,更要守住底线、脚踏实地,不浮躁、不好高骛远,潜心做学问,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摒弃“学术造假”,利用好研究生三年的宝贵时光实现自身的理想。

    会后,各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向本专业、本支部研究生传达了会议精神,同学们表示,一定严肃对待科学研究,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弘扬优良院风、学风。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