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途领航 >> 正文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研骨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

    祭先烈,苍柏含翠风拂岗;敬前贤,青松吐绿水流长;山低昂,万谷呜咽声浩荡;雨飘扬,千语悲泣凝惆怅;过寒食,杯中薄酒浸细壤。45日,为缅怀革命先驱,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生会组织学生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参加了“缅怀·铭记·奋进”清明节祭扫活动,教育管理科科长祁斌业、教育管理科齐博洋与我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26ACF


    上午九点半,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讲解员为我们讲解杨虎城生平事迹。全体学生为抗日爱国英雄杨虎城默哀一分钟。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段飞佑代表学生进行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同时对我校未来发展和研究生成长成才表达了美好祝愿,引导同学们追思过往,展望美好未来。最后,研究生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2A64127D6D

    FD45

    16133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烈士陵墓、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深入了解杨虎城将军抗日救国的历程。离开杨虎城将军陵园后,大家一起到柳青广场进行祭扫。


    1C4A0


    1BDFC

    此次活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庄严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青年,为服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