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会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1126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组织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此次线上团课由“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间”“团结奋斗正当时”“盛辉归来话青年”六个部分组成。各位同学准时收看,积极学习了此次云团课,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收获吧。


    01办公室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在新的征程中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因此我知道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将自身的青春倾注于时代的发展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通过本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办公室 王禹淇


    02学术部

    通过学习本次主题云团课,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深刻意识到了当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法学生,我关注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所以,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参加专业实习,在未来的科研和工作中能把理论融入司法实践中,使自己成为祖国法治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术部 刘杏杨


    03实践部

    通过深入学习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收获到了许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学习党的革命精神与自我革命精神,我也勇于为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而努力提升自我,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努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任何事情都要尽心尽力、毫不懈怠,发扬雷锋精神,努力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同时,也要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解放思想,不断开拓进取,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目标贯彻到学习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实践部 高媛媛


    04宣传部

    20221126日,我观看了团中央的主题云团课,对于党的理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入领会“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条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常毅


    05文体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的宣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王冬梅老师说到“新时代好青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意味着什么”时,我陷入了思考中。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现在,青年走在前头。作为学生干部,开学至今,我基本一次不落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志愿活动,积极配合校内的防疫工作。但相比革命先烈或是党员干部,我所做的不过微乎其微,沧海一粟。“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个人头上,变成了一座山。”附上新时代青年的名号,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毋庸置疑的。今后更要发挥个人在文体部的积极作用,思考当下如何以多样化、有意义的形式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带动起我们新一代年轻血液积极热情、奋发向上的力量,跑好属于我们的一棒。

    ——文体部 武乃瑞


    06权益部

    通过学习这次的主题云团课,我既感精神振奋、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师大学子,我们要将学习研究作为自身主业,提升自身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实现履行使命担当与国家蓬勃发展的有机结合。

    ——权益部 辛思佳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的主要任务。各位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此次云团课的内容感悟颇深,表示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我们相信,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