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研习社社长鲁维铭应东华大学研究生会邀请,赴沪参加第十五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C6716


    本次峰会主题为“守初心·话时代·创未来”,共有沪内外58所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参会。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分论坛、高峰论坛、闭幕式四部分。开幕式上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文津、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部长徐豪先后致辞,追述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的发展历史,鼓励新时代研究生会不忘初心,奋发有为。



    分论坛上,我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研习社社长鲁维铭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研究生会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分享,深入剖析了研究生会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渊源、具体内涵和实践要求。鲁维铭在分享中指出:研究生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广大同学,助力学校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研究生会的初心和使命肇基于五四爱国运动,研究生会的组织性质决定了它的初心和使命,并在研究生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巩固。研究生会的初心和使命要求研究生在新时代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的政治素养,更加过硬的学识本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在广大研究生中的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学术引领、文体引领等各项引领工作。



    高峰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依次做了主题发言,结合各自学校研究生会工作实际,探讨研究生会应如何让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随后,各小组依次进行分论坛成果展示。



    高峰论坛结束后,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毅致闭幕词,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