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换届大会

    作者:教育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

    11月6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换届大会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全体干部和各学院团委(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及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建军,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阳阳,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研究生会秘书长祁斌业分别宣读了《2017—2018学年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干部任职决定》、《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任职决定》,与会师生为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任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会上,上届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贾丹阳、第二十四届校研究生会主席程志航分别就2016—2017学年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了工作思考和相关建议,并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深厚感情;新任校学生会主席邵丽琴、校研究生会主席文旭升分别作了任职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带领青年学生共同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党委副书记马博虎发表了讲话。他对上一届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成功换届和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他就“怎么样看待学生组织”、“怎么样做好学生干部”、“在新时代如何去学习”三个问题作了论述并提出要求。

    马博虎指出,学生组织是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按照“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方针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团体,是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有代表学生、引领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能;代表学生就是学生组织的初心,在代表学生的基础上引领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是学生组织的任务,传达学校的精神和要求、倾听学生心声、反馈学生的需求和建议是学生组织的职责;学生组织要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要接地气,不脱节、不凌驾于学生之上,才能完成肩负的重要使命。

    马博虎要求学生干部要有更高的政治觉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要点并引领全校学生主动学习;要树立信心,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全面的综合素质使自身强大起来;要积极履行职责,在思想和行动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勇于为学生群体发声,一切活动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学生权益为主;要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做好干部,也要争做学霸;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积极传承发扬优良学风,引导全校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马博虎强调,新时代要求青年学生更加优秀,要了解新时代是怎样的时代,需要青年学生不断学习,特别是学生干部,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青年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理智地与错误思潮和国际敌对势力作斗争。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成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骨干力量,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弄潮儿。

    王玉在总结中讲道,“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春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这些都要求我们要有新认识、新实践。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五新”战略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在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信仰滋养理想,以学习增强本领,以实干锤炼担当,当好特邀观察员,当好政策宣传队,当好扶贫生力军;在服务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舞台上奉献青春力量,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