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研习社”成立 新一期“研骨班”开班

    作者:教育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

    12月15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简称“研习社”)成立暨“研途领航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刘少锋,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袁祖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决定》;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安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专家团队、指导教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名单”;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宣读了“‘研途领航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为“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揭牌授旗。

    马瑞映、王永安、孔祥利、任晓伟、罗永辉、郑海荣、袁祖社、郭欣根、雷宏振(以姓氏笔画为序)受聘担任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专家团导师;宋传东、祁斌业受聘担任“研习社”指导教师;聘任文旭升为“研习社”首届社长,赵彤、李年涛、米思雨为副社长。

    文旭升汇报了“研习社”成立的目的意义、筹备情况、组织框架和工作设想,硕士研究生肖雅桐、博士研究生刘渝城分别作为“研途领航计划”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讲话,他强调了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时期,组织成立“研究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和举办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为什么要学”、“怎么样学”、“学了做什么”三个方面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在深刻认识当前“历史地位、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基础上解决好“为什么要学”的问题,在深刻把握“原原本本学、骨干带头学、营造氛围学、联系实际学”的过程中解决好“怎么样学”的问题,在深刻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个人价值、引领优良学风、助推成长成才”的实践中解决好“学了做什么”的问题。

    会前,马博虎副书记接见了我校在科技创新、学术科研、专业竞赛、密码大赛、机器人大赛等方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会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以“十九大报告——精髓与要义”为题为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作了首场报告。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