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加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文旭升、副主席兼研究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马皓轩受邀参加了峰会。

    研究生会主席峰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为主题,来自全国79所高校,共计170余名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高校中包含25所“985”高校、27所“211”高校、27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31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分论坛、高峰论坛和工作交流等环节,并参观了东华大学校史馆。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激励新时代研究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书写人生华章。

    分论坛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文旭升分别从组织简介、组织发展、职能发挥、品牌活动、宣传平台、对外交流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如何体现政治性、彰显先进性、凸显群众性”主题发言。他结合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实际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研究生会组织和研究生会干部应在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中体现政治性,在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中彰显先进性,在服务同学和代表同学中凸显群众性;最后,他以“五湖四海聚沪上,九州学子使命商。不负青春与韶华,时代青年勇担当。”结束了发言,赢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展现了师大研究生的良好风采。

    主席峰会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围绕“研究生会如何助力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发展”“如何创新高校研究生会合作方式”“如何促进高校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研究生会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研究生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长效提案机制”等话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在思想的交锋中碰撞出研究生会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自2005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峰会”成为全国高校研究生会组织在文化、学术、管理、服务等多领域的交流共享平台,对在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背景下,推进研究生会工作改革和服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具有现实意义。

    文 稿:校研究生会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