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顺利开展“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鼓励广大青年团员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用理想、信念和情怀,扛起西部教育大旗,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在文澜楼大中小会议室开展“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白耀强和左帅策划主持。

    白耀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活动分为三个篇章:青年在时代中的选择;扎根西部,教育报国;就业经验分享。

    首先,白耀强带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初心的由来,并用马克思的经典事例来引导同学们如何在时代中做出正确选择。在第二个篇章中,白耀强通过重温西部红烛精神,激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做西部教育的逐梦人。接着,由兰家惠、胡国朋、谈伟宾和陈卓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兰家惠就如何备考高校思政课教师以及在面试中得到的一些经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胡国朋从高校辅导员应聘经验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谈伟宾从选调生的报考流程、备考经验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陈卓根据自身的就业经历,主要从不同地区中学思政课教师应聘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展示。通过分享交流,同学们对就业有了一定的认知,对自己的定位也更加清晰,同时也对将来如何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如何在激烈的人才市场崭露头角有很大启发。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加强了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历史使命感,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