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实验室开展“点亮星空,与爱同行”暨青年献爱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


    为倡导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提高和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28日下午,由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韩静教授和辅导员乔瑞老师带领16名研究生前往天爱启智学校开展了自闭症儿童探访活动。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看起来和普通孩子无异,但是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经常不说话,闷闷不乐,不爱交流。此次活动,在启智学校工作人员带领下,实验室师生参观了学校的康复训练教室及能力发展训练室,研究师生分组参与了孩子们的折纸手工课、音乐课等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让孩子感受鼓励和关爱;在互动中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逐渐变得主动接纳大家,甚至会主动叫“姐姐”或“哥哥”。最后,实验室也为孩子们赠予一些学习、生活和体育用品。

    活动结束后,学生都感慨良多,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洪培玲:接触和了解是消除无知和偏见的最好办法,公益活动的初心可能就是想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这个群体,进而去关注、帮助他们,同时也能让自闭症的儿童多接触外界,更好地完成社会化的过程。

    赵海鑫:离开了学校,心情有些复杂,只是特别希望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开心和快乐的,希望他们能持久的被爱、被接纳、被接受、被关心。

    严传婷:跟“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有了一次接触的机会,让我亲身感受了他们的世界。在和小朋友一起活动的过程中,发现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很独特的特点。其中一个小朋友,注意力很难集中,我努力的尝试着教他折纸,最后看到他可以简单把纸对折两次,看到他的一点点的进步真的很开心。

    韩炳淑: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人了解、接受、关爱这些特殊群体,这样世界才会有更多的爱、温暖和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们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所做的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更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研究人员肩上的社会责任;“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才是孩子们该有的生活,但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要让他们走出自己的世界,恢复正常孩子的生活,这不仅仅是孩子父母的责任,更需要全社会的包容和爱心,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用自己的星河眼睛一起去看这缤纷的世界。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