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念海史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学科发展,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念海史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于12月24日在文汇楼C段成功举办。

    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赵世超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党怀兴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罗永辉,“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琪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院办主任王春阳,研究生教学秘书齐耐心、辅导员孙懿文、马瑶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李秉忠教授主持。

    赵世超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本次参会论文的选题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一代研究生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党怀兴教授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科建设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强调了历史学科在学校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传达了院校各级领导对历史学科发展的亲切关怀。李琪教授对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阐释了历史学的重要学术地位,肯定了“念海史学”学术年会对史学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之后,党委书记罗永辉宣布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念海史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历史文化学院牛敬飞副教授和郭响宏副教授分别做了《两汉魏晋庙数小议》《帝俄晚期俄国的青少年犯罪及其矫正体系》精彩的专题报告

    随后,研究生学术年会分论坛按照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专门史以及考古文博五个专场在八个分会场内同时进行报告内容涉及古今中外文博历史研究的各个领域,二十六位评议老师对八十九名参会同学的报告逐一进行点评并给出了详实的指导建议各会场的旁听同学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积极参与到会场的学术讨论之中。

    下午五点半各分会场议程全部结束,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主持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教师代表梁志胜副教授和学生代表郑康奇分别就本届学术年会的举办抒发感想。

    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西北大学的近百名优秀历史学子参加共收到近百篇学术论文投稿。年会邀请二十六位老师参与评议,共计进行了一百零三万余字的校稿编辑工作本届“念海史学”研究生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历史学科在新时代焕发蓬勃生机,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