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鉴往知来 初心不改——记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四史”学习的实施方案, 2020年11月16日,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支部大会暨“四史”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诗悦为大家讲解“鉴往知来,初心不改”党课,并就各专业党小组“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进行了动员。支委成员王致轩、祁曼、韩莉、张晓亮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诗悦主持。

    党建引领,扬帆起航

    张诗悦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本学年学院党支部设置的调整。并向与会党员同志们表达了对于支部工作的期待与愿景。新支部将会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紧接着组织委员祁曼、宣传委员韩莉、青年委员王致轩、纪检委员张晓亮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作为支部委员,他们强调会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保持定力、服务同学,为党支部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学是唯一的科学”……古今中外历来将历史看作最好的教科书,习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正能量。”习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各支委依次发言并强调,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更加需要深刻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全体党员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科学辩证全面地对待历史、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正确看待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

    鉴往知来,初心不改

    回答了“为什么学”的问题,张诗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四史”应该学什么。“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张诗悦鼓励大家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创新、知史奋进,通过“四史”学习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真正在历史中追寻初心、感悟初心、坚守初心,完成每一个人的光荣使命。

    会后,党支部各支委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已陆续开始组织策划“温故知‘心’四史课堂”、四史知识打卡学习等特色活动,后续还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切实组织学生党员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拼搏砥砺前行。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