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

    为提高2021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意识,开拓其择业视野,2020年10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文津楼一段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邹尚田、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出席了本次会议,2021届毕业研究生悉数参加。

    会议伊始,邹尚田综合分析了今年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往届研究生良好的就业情况,表示我院研究生的就业前景良好。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找工作不能坐以待毙,固步自封,应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聘会。针对研究生的就业,邹老师给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准确定位,正确认识自己,明确方向,寻找目标;第二,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表述要洪亮,表情要满怀自信;第三,要做充分准备,了解企业或学校发展状况,练习语言表述,突显自身优势;第四,要主动出击,抓住时机,多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向学院和导师寻求帮助。对于同学们的就业问题,邹老师也一一细致解答,并告诉同学们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学院,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随后,秦泽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就业选择和前景进行了说明。首先,秦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有信心,要坚定信念,不要因眼前的失败而困扰,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积极应对,决不放弃;其次,要有规划有计划,尽早确定自己的择业方向,明确自身理想的工作地方,不要好高骛远,多做准备,优先签约;最后,她指出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心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样才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至此,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大家的择业指明了道路和方向,而且为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