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明“四史”,知使命——历史文化学院陆续开展研究生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月12日至16日,历史文化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陆续开展“明‘四史',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19级古代史班团支部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了“四史”学习不能简单断代》、《认真学习“四史”,坚定文化自信》两篇文章。同学们表示学习历史可以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即将10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特别要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019级专门史班团日活动中,刘子明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身为研究生,我们要主动去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尽自己的力量。米佳鑫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体会,他提到了榜样的力量,指出我们不仅要以革命前辈、优秀人物为榜样,也要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榜样!

    2019级世界史班团日活动中,蒲欢庆同学感慨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她为中华民族及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并深感当今繁荣稳定的社会局面的来之不易。孙倩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就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2020级考古文博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同学们谨记总书记教诲,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等。

    2020级学科教学团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位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宣誓铿锵有力,誓词牢记在心,大家用句句誓词激励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和责任。

    长歌未央逢盛世,荧烛日月照乾坤。本次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了历史学专业特色,发挥历史学专业学生优势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历史思维和历史意识,大大激发同学们学热情鼓励同学们思先烈精神承英雄明志,以史鉴今知史爱国,立鸿鹄之志,奏时代凯歌!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