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笔载春秋功留名,忆古思今铸未来——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四史”三笔字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

    “四史”是一门必修课,充满党和国家的智慧与力量为帮助同学们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峥嵘岁月,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技能10月16日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在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同时举办研究生三笔字大赛。

    本次三笔字大赛分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场。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书写近现代名人诗句以及咏颂中国革命发展、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赞语和小诗,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从中汲取做时代好青年的精神力量。比赛中,同学们个个精神专注、凝神运气、纵横挥洒,书写个性鲜明,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作品展现在眼前。赛后,大家互相观摩,互相探讨笔法、布局等技巧,体现了同学们谦虚好学的精神风貌。

    在参赛者的作品完成后,评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打分。评委指出,本次比赛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具有较好的书法水平和素养,部分作品可媲美书法专业作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书写。随后,评委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书法交流为形式,以“四史”内容为主题,既为热爱书法的学生提供了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审美修养与人文素养,也让学生在学“四史”中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全面发展。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