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

    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于9月11日至13日在陕西科技大学举办。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祁赟鹏主持、邢惠萍老师指导的“华忆文化--国内大规模纸质文物保护服务引领者”2018级硕士生丁喜主持、晁小练老师指导的“小材大用——车用MLCC领航者”两个项目代表学校参赛,获得省赛金奖。

    6月以来,材料学院组建队伍积极应战,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指导,推送的四个项目在校赛中获得2个金奖、1个银奖、1个优秀奖;最终,邢惠萍和晁小练老师指导的项目代表学校进入省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在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两个项目同时杀出重围斩获金奖。自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实现了一个学院的两个项目获得金奖的历史性突破。

    通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生收获颇丰。历经3个月的项目环节切磋、深度打磨和一场场鏖战,成员们品尝到辛勤付出后的成功喜悦,感悟了“星光不负赶路人”、“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哲理,学会了如何将自己的科研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如何利用商业模式带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而激励学生积极投身科技报国、创新创业活动。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