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食品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浏览:

    911日下午四点,食品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告会第一讲于格物楼二层北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媚老师主持。科研副院长胡新中教授和王毕妮教授为新生们做了首场报告。


    副院长胡新中教授首先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概况,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科研情况,包括学院的科研团队及其主要领导老师,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学院,培养科研团队精神。接着胡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体制、规章制度以及奖助学金政策,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研究生生活应该做什么,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此外,胡老师还提出了一些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攻读研究生不是轻松的事情,要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二是研究生要做好人生规划,人生是一场长跑,不是短跑,要打下坚实基础,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不要盲目跟风,为自己喜欢的工作做好准备;三是关于研究生奖学金的事情,要正确对待,积极做出科研成果;四是处理好人际关系,提高自己的情商;五是要注意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相关问题。最后,胡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新生研究生阶段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善于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条件,抓住机会不断升华自己,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的目标,志存高远。



    接下来王毕妮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她的科研经历,主要从红枣多酚的组成及生物活性研究进展进行了讲述。王老师讲述了自己与红枣故事,以及后来在枣汁的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不断寻找解决方案。王老师告诉大家科研过程中,想法是来源于生活的。王老师的讲话激发了我们对科研的热情,激励我们成为一名对祖国有贡献的,服务人民的食品人。




    最后,2019级新生首场入学教育报告会到此结束,同学们都充满热情,对研究生生活的到来充满期待。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