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入学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

     

    2019715日上午9:00,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迎新工作正式开始。迎接接待工作开始之前,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的工作要求精心策划做好迎新工作,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专门召集迎新工作志愿者开会,落实迎新工作中所有细节。

    上午9:00以后,我院2019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陆续前来报到,在核对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等信息后,志愿服务的同学协助新生填写了告知书,发放学生证、校徽、报道通知单等入学材料,并耐心向其讲解报到流程。此外,学院还给所有报到教育硕士准备了专用手提包和水,给返校的同学在这炎热的夏天送去了一份具有爱心的礼包,受到学生们纷纷称赞。




    2019716日下午14:30,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入学教育暨欢迎会在文汇楼C211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和老师有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督导委员曹怀信和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王莉,院长何志龙,教师代表苏小华,研究生教学秘书齐耐心,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孙懿文主持。

    首先,由何志龙院长致欢迎词,他从善于独立思考、富于学术批判精神和敢于自我超越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培养创新意识,遵守学术规范,不断磨炼自我,真正成为一名历史学优秀教学科研人。研究生教学秘书齐耐心向大家介绍了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学习模式改革后的培养方案、暑期课程的安排以及选导师等事宜。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孙懿文强调了在校学习期间的宿舍安全和人身安全等相关问题,并指导2019级新生填写了相关入学材料。最后,苏小华老师为2018级和2019级学生做了如何撰写硕士学位论文的讲座,苏小华老师结合自身的实际及前几届教育硕士出现的问题,从资料的收集方法、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述。





    截止716日,绝大部分学生前来报到入学,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学院通过电话和QQ及时联系,对其未能报到的原因进行了解与登记。在学院精心组织下,2019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入学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