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我校“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博士生宣讲团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博士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在百年党史、红色校史学习宣传中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党史学习与学生实际、校史教育有机结合,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研究生院(研工部)决定遴选一批优秀博士研究生,组建“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博士生宣讲团,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选拔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素养出众、表达能力突出的在校优秀博士生组建博士生宣讲团,围绕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领导下的事业发展、中国之治与制度优势、红色校史与教育报国等内容进行理论阐释和宣讲,形成学以致用、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自我教育和浸润发展机制,引领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选拔条件

    1.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语言表达能力较强;

    2.有时间和精力参加培训和宣讲活动;

    3.有相关宣讲、培训经历者优先。

    三、宣讲主题及范围

    1.百年党史宣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精神谱系和宝贵经验,结合博士研究生学科背景和科研方向,围绕党领导下教育发展、科技进步、理论传播、文化创新等专题进行宣讲。

    2.红色校史宣讲。挖掘宣传我校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的校史故事和典型人物,讲好师大校史,诠释“西部红烛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新时代师大人“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3.高水平外语宣讲。面向我校留学生创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之治、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鼓励留学生做知华、友华的模范。

    四、保障及支持

    1.业务指导。学校聘请指导教师对宣讲团成员就党史理论、宣讲技能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对宣讲过程进行指导。

    2.管理考核。学校统一安排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及相关工作,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任证书,活动中后期将对宣讲团成员进行评选表彰,评选“十佳讲师”。鼓励宣讲内容成果化,对于优秀成果进行资助(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3.动态调整。建立“博士生宣讲团”信息数据库,每年对组成人员进行一次更新调整。

    五、相关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选拔推荐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动员,择优推荐1-2人于415日(周四)前将报名表以“培养单位+宣讲团”压缩包命名发送到ygb@snnu.edu.cn邮箱,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教育管理科。

    联 系 人:杨仁财 罗鑫帅 张翊琳

    联系方式:029-85310349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知史爱党·教育报国”博士生宣讲团报名表



                              研究生院(研工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

                            202147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