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民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我校研究生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研究生院(研工部)、研究生会决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合唱比赛,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参赛办法

    1.参赛方式

    以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为单位组织参赛,各培养单位限报1支队伍,每支队伍人数为50—100人(至少有5位导师参与),参赛人数不足的单位可以合作参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

    2.参赛曲目

    每支参赛队演唱2首曲目,一首曲目从推荐曲目(见附件1)中选取,另一首曲目从推荐曲目或其他爱国主义歌曲中选取;每支参赛队演唱时间须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演唱形式

    演唱形式为合唱,比赛鼓励创新多样、不落俗套,可采用大合唱或小合唱配领唱朗诵、伴舞、情景再现等不同表现形式。

    4.赛制安排

    合唱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别在雁塔校区(积学堂)和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进行;决赛场地设在长安校区终南音乐厅。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各参赛单位请于9月19日下午5:00前,将报名表发至党委研工部邮箱。

    2.比赛时间

    长安校区预赛时间为9月28日(星期六),雁塔校区预赛时间为29日(星期日),决赛和颁奖典礼时间为30日(星期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评分标准

    1.基本能力

    音色统一、声音和谐、声部均衡、层次清晰;在高、中、低三个音区对音色及声音的强弱、快慢有良好的控制能力。

    2.准确程度

    选曲切合主题,演唱内容准确;演唱音高、节奏准确,吐字清晰;指挥手势清晰准确,动作协调优美,与合唱队配合默契。

    3.艺术表现

    准确把握和表现作品的主题思想与艺术风格,演唱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互动效果好。

    4.精神风貌

    参赛师生状态积极,精神饱满,富有朝气;着装统一,队形整齐;上下台迅速、安静、有序;研究生导师参与度高。

    五、奖项设置

    1.集体奖项

    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6个,优秀组织奖6个。

    2.个人奖项

    优秀指挥10个,优秀艺术指导若干。

    六、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比赛为依托,培养研究生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要以构建蓬勃向上的大学文化为重点,认真做好合唱比赛的策划组织和排练指导工作,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人:齐博洋   杨雅程  

       话:85310349

    电子邮箱:ygb@snnu.edu.cn

     

    附件:

    1.“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合唱比赛报名表

    2.“我和我的祖国”研究生合唱比赛推荐曲目

     

    研究生院(研工部)   研究生会

      2019年9月16日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