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

    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将于2019628(星期五)上午8:30在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关于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精神,为保证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毕业典礼

    1.参加毕业典礼的硕士研究生务必在628日早7:30前,以学院、研究院(中心、所)为单位由研究生辅导员带队入场,并按指定区域就坐;博士研究生务必在628日早7:20在上林体育馆南门西侧台阶前集合入场。

    2.雁塔校区毕业研究生由研究生辅导员带队,于28日早6:30按顺序乘车,6:40准时发车,集中抵达长安校区。乘车集合地点在雁塔校区东门外翠华路(联系人:马文飞18220879512)。

    3.毕业典礼期间全体毕业研究生须着毕业T在内场和看台指定区域就座,就座区域平面图见附件。

    4.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在主席台(内场西侧)就座(根据前期各单位确认名单张贴座签);研究生辅导员在本单位学生区域第一排就座。

    5.为保证大会的顺利进行,与会毕业生请勿携带挎包、水及贵重物品等,自觉维护好会场秩序、爱护好馆内设施。

    6.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将就地集中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二)学位授予仪式

    1.学位授予仪式前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务必落实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研究生人数及名单。

    2.各单位要向毕业研究生讲解学位授予仪式的流程并进行培训。学位授予仪式流程如下: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两侧标志处等候,受礼毕业生依次走到主席对面,行鞠躬礼接受主席受礼。主席从右至左拨流苏并授予学位证书,之后学生站到主席一侧合影留念(学校统一照相)。受礼完成后,受礼学生沿原路返回到原位置就坐。

    3.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集中在一个单元举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所有参加典礼的毕业生须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前穿好学位服(利用换场休息时间)。具体着装规范如下:

    1)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生上衣可穿学校统一发放的毕业生纪念T恤或浅色衬衣,男生着深色长裤,女生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子,脚上统一着深色皮鞋。

    4.各单位辅导员(秘书)负责毕业生学位服的收发,督促学生在授礼前穿着好学位服。

    二、工作要求

    1.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一项庄严隆重的活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提前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各单位主管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处级干部、辅导员要在现场做好组织,维持就座区域秩序,确保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2.会议期间请参会人员关闭通信工具(或调设为静音模式);会场内禁止高声喧哗,不要随意走动;授完学位的毕业生回到座位后应保持安静,自觉维护典礼秩序,不得在学位授予仪式期间随意走动。

    3.欢迎毕业研究生家长与亲友观礼,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要引导观礼的毕业生亲友团到指定区域(从二层南门入场到西南角)就座。

    附: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就座区域平面图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625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