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浏览:

    20229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面向广大研究生组织开展“青春向党 振兴有研”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基层一线,缓解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教师不足的难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动员,认真遴选,在首批征集活动中共推选13名美术学院研究生与4名音乐学院研究生参加面试,结合用人单位实际需求,美术学院张亚波、王映洁分别入选第一批、第二批志愿服务支教团,为镇巴县中小学提供半学期的志愿教学服务。我校荣获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



    首批参加志愿服务支教团的张亚波谈到,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始终不忘母校的“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精神和“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教育事业发展。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张亚波不仅磨炼了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品质,更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基层教育教学实践。

    据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在2023年上半年计划开展新一批支教团征集工作,我校将继续秉持“西部红烛 两代师表”精神,组织动员研究生深入基层开展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