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2名研究生辅导员荣获“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 优秀辅导员”荣誉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3名辅导员荣列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以总评第二名的优势荣获十佳辅导员,美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琦荣获优秀辅导员。



    秦泽华,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近6年,现为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思政课教师。她是“学习研究型”辅导员,主持校级及以上课题5项,组织了以“四史”、数学史等为主题的“自变量”读书会,开展专题活动260期,形成专题学习讲义汇编近52万字,录制微课十余期。她是“创新发展型”辅导员,成立的“数研”先锋队连续四年为全校考研学子提供公益性的考研辅导,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00余小时;开设“简历门诊”,打造“数腾”小课堂、“研数”微沙龙等品牌活动,所带学生就业率连续四年全校第一。她是“勇于担当型”辅导员,在疫情大考中,在学校思政战“疫”专班组长、学生园区分区副组长、省外返乡学生包干负责人等多重角色中挺膺担当。曾获省级以上荣誉十余项,校级荣誉20余项,蝉联两届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带领学生获得集体荣誉40余项。


    陈琦,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5年,现为美术学院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兼职咨询师。她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美术专业特色相结合,引导学生用眼看,用手绘,用心悟,让思政教育工作立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极大提升了育人实效和广大学生的艺术创作热情。她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学业发展和心理健康共进步。她所带学生中获国家级奖励80余人,省部级以上奖励270余人,曾经的高关怀学生也实现了蜕变,获得多项省级奖励。工作以来,她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5项,参编书籍2本,发表论文2篇。曾获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一等奖、首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二等奖、心理育人先进个人,学校优秀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迎新入学教育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旨在大力培养选树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潜心立德树人、全面提升素养。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培养培训,畅通发展渠道,提升专业素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部署,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在优化中发展。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