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顺利举办“你的同伴‘拍了拍’你,聊聊研途中的自我探索”——理工科专场自我探索茶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

    自我探索共话成长,同创美好“研”途时光。为发挥朋辈互助作用,引导研究生明确自我认识、完善自我发展、发掘自身潜能,研究生院(研工部)于12月1日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6层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拍拍”系列活动第三弹之“你的同伴‘拍了拍’你,聊聊研途中的自我探索”——理工科专场自我探索茶会。

    活动筹备阶段,工作人员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向同学们征集了当前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惑,最终确定了“与挫败感相处”“恋爱这个难题”“成年人的友谊”“导学关系的困扰”“未来选择的纠结”五个茶会讨论话题。研究生院(研工部)随即面向理工科研究生发布了举办专场自我探索茶会的通知,最终5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破冰小游戏和宣读承诺书缩小了彼此间的距离感,增强了同伴间的信任感。在其后的分组讨论、匿名寄语和组间分享环节,小组成员进行了真诚深刻的对话,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强化了自我认知。现场气氛友好轻松,每一位同学都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或表达自身困惑,或聆听同伴倾诉,最终互相治愈,彼此鼓励。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的困惑变少了,朋友变多了,还收获了满满的能量,受益匪浅。

    自我探索茶会旨在将有着相近学科背景和相同人生困惑的同学们聚集在一个友好、放松、开放的场域,开展同辈间互助性、支持性的思考与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共同分享反思。研究生院(研工部)后续将继续推出专场茶会,敬请广大同学关注参加。


    【现场精彩回顾】

    ·你觉得恋爱是研究生期间的一门必修课吗?“不恋爱也能毕业呀!”

    ·化学反应需要有效碰撞,恋爱也是如此。我现在生活中碰撞都很少,所以恋爱对于我来说是个难题。我希望我和大家都在未来积极尝试,在碰撞中发生有效碰撞。

    ·我来茶会之前,是对未来很迷茫的,来到茶会聊过天后,我发现我们组的同学和我一样迷茫。

    ·成年人要学会一个人独自修行,要转变心态、调整自己。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