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健康文化节顺利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体育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研学氛围,推动研究生专业学习和健康锻炼协同发展,1114日上午我校“研途奋进 健康出彩”研究生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暨“师生杯”羽毛球赛于长安校区上林体育馆举行。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林,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科长杨仁财主持。



    开幕式伊始,研究生院(研工部)教育管理科罗鑫帅对研究生健康文化节的基本安排及体育版块“师生杯”羽毛球赛参赛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我校110余名教职工与150余名研究生参与“师生杯”羽毛球比赛,参赛导师代表、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可以走出实验室、走出自习室,展现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参赛研究生代表、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张恒发出健康倡议。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向本次活动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宣布2020年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健康文化节开幕。他强调学校体育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塑造健康体魄、培养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师生在工作、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将体育活动融入日常生活,用健康的身心永葆工作和学习的热情。



    各代表队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了公平公正的竞赛精神,展现出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参赛选手们身姿矫健,各展所长,在切磋技术的同时,也更加增进了师生情谊。前躬身,后直立,左防守,右扣杀,场上选手们的动作一气呵成,游刃有余,让人目不暇接。场馆内的气氛随着观众的阵阵喝彩声逐渐升温。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亚军,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季军,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单位。各参赛队伍均展现出良好的风貌与积极的状态。



    “师生杯”羽毛球赛旨在增强导师与研究生间的交流,增进师生感情,激发导师团队合作意识和拼搏精神,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体育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