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求精求细求实 我校扎实做好研究生迎新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



    “研途”筑梦,“红烛”领航,又是一年迎新时。为确保2020级研究生新生顺利入校,我校本着“以生为本、以心迎新、务求实效、确保安全”的原则,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落实、求精求细,全力做好各项研究生迎新准备工作。



    未雨绸缪,科学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迎新工作的安排意见》精神,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成立了研究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和《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流程》等系列迎新工作方案和安排意见,对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做出整体部署,为研究生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开展提供行动指南。



    强化责任,严格细化各项工作任务。为确保各项迎新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学校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8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8月3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召开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专题会议,董治宝要求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按照“科学、细致、温馨、安全”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迎新服务和准备工作;9月3日,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研究生迎新工作部署会,王永安从前期筹备、新生报到、入校复查、课程培养、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入学教育、安全保障等方面对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研究生院(研工部)还组织召开了学生干部迎新动员会和志愿者培训会。



    加强防控,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关于加强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31号令)要求,本着“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原则,研究生院(研工部)建立了“学校—培养单位—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学生—家庭”五级疫情信息排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制度,建立2020级研究生新生疫情防控信息台账,确保“底子清楚”“数据精准”。同时,为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足量的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安全包,在迎新接待服务点配备了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学校还将为研究生新生安排开学第一课,专题讲授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研究生新生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巩固防控成效,保障校园安全。



    真情呵护,用心营造良好迎新氛围。迎新筹备期间,研究生院(研工部)就“2020级研究生录取名单”印制、2020级学生课程设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办理等工作做了提前筹备;设置“研究生迎新咨询服务点”,组建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和免费行李搬运爱心车队;精心编印《新生入学指南》(入学领航篇、教育管理篇、奖助政策篇、管理制度篇),为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准备了新生“爱心大礼包”和研途领航书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师大故事》;同时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学习通APP平台等新媒体途径,推出了“‘新’之所向、‘研’续梦想”研究生教育概况、“研途倾听”、研究生奖助免贷政策知多少和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等迎新专题,体现了“以生为本”的迎新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迎新氛围。




    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9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率队对迎新流程设置、疫情防控、数字迎新、咨询服务、新生住宿、饮食服务、生活保障和“绿色通道”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同时,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保卫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和各学院(中心、所)等单位在迎新工作筹备期间做到了信息畅通、无缝对接,实现了全方位、多部门联动,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各项保障。

     

    研究生院(研工部)供稿

           拍摄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