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首批研究生国际化骨干人才培养研修班”行前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0    浏览:

    8月9日上午,我校“首批研究生国际化骨干人才培养研修班”行前培训会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研修班带队干部及22名研修班成员参加了行前培训会。会议由宋传东主持。


    会上,宋传东简要介绍了“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国际化骨干人才培训研修项目开展的教育背景、重要意义和培养目标;祁斌业从项目论证、前期筹备、队员选拔、团队培训、工作保障和具体实践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准备情况。

     


    王明道副院长宣读了“研修班”带队教师及学生干部任命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为“研修班”授旗。

    研修班班长冯晓磊围绕凝聚团队力量、丰富研修内容、打造队伍特色及确定队员职责、保障团队安全、实现团队目标等方面做了发言;研修班学员代表王君从珍惜学习机遇、服从团队管理、主动投身实践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徐峰处长通过列举鲜活详实的案例,针对“团队管理、人身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等内容,对研修班学员进行了行前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开展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通过“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国际化骨干人才培训研修项目着力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王永安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肃纪律,希望全体学员服从管理,树立纪律观念、时间观念和大局观念;二是要注意安全,希望全体学员坚定信念,树立人身安全意识、政治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三是要深入实践,希望全体学员把学习放在首位,做到前期有计划、中期有落实、后期有总结,并希望广大学员在研修实践中拓展专业学术视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据悉,“研修班”将于8月中旬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高校,围绕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历史等领域,开展教育考察、学术研讨、文化互鉴、合作交流、全球视野开拓和国际领导力培养等方面的学习研修。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