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

     

    巍巍雁塔见证青春成长,悠悠终南挥别学子远航。628日上午,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隆重举行。347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齐聚上林体育馆,与师大告别,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学校党政领导程光旭、游旭群、卢胜利、马博虎、王永安、李磊、董治宝,党委常委马晓云、罗永辉、李贵安,特邀嘉宾赵世超教授、田振军教授、白俊峰教授,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部分毕业生家长、家属,我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董治宝主持。



        游旭群校长作了题为“用西部红烛精神点亮多彩人生”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游校长说,研究生毕业生在师大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三年来,他们在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100余篇,自然科学类研究生产出学术论文4500余篇,其中SCI高水平论文2200余篇……作为校长,他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感到骄傲。

    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有情怀、有担当的大学,学校建校初心就是教育救国、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以爱国、奋斗、坚守、奉献的实际行动,铸就了这所大学伟大的“西部红烛精神”。这种精神,源于学校历史,融合学校现实,也必将引领学校未来。

    离别之际,学校给大家赠送了“五彩T,游旭群校长希望同学们用西部红烛精神,点亮未来的多彩人生。红色,代表着赤胆忠诚、爱国报国。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蓝色,代表着海纳百川、开拓创新。希望同学们步入社会后,给予他人更多的理解,勇于开拓创新,在互学互鉴中,成就自我、走向未来。白色,代表着崇德修身、恪守正道。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筑牢根基,抱道不曲,拥书自雄。黑色,代表着脚踏实地、坚守担当。希望同学们懂得坚守,坚守善良、坚守初心、坚守自信。绿色,代表着甘于奉献、矢志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向我校杰出校友学习,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最后,游校长深情地说,学校永远是毕业生温馨港湾和精神家园,学校也将永远关注、关心和支持着他们,期待毕业生捷报频传。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2019届全体毕业生传承忆源爱心基金精神,募集爱心基金14万余元,作为送给母校的毕业礼物,用于毕业当年入校新生中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用忆源的情怀回报学校,感恩社会,传承希望。程光旭书记、游旭群校长代表学校接受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的献礼。


     

     

    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宣读了《关于聘请2019届毕业研究生担任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和特邀嘉宾为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研究生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研究生三年,老师们悉心传道授业,辅导员与同学们朝夕相处,校卫队员为大家的生活保驾护航,图书管理员、教辅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在《感恩的心》音乐声中,毕业生向一线教职工代表献上花束,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计算机科学学院禹勇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奋斗,在奋斗中创新,把小我融入大我,以主人翁的姿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完美融合。


     

     

     


    博士研究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兴茂同学,硕士研究生代表、心理学院刘丹霓同学,留学生代表、国际汉学院鲍喜同学分别发表毕业感言。他们表示在母校度过的时光,将是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回忆;走向社会后将始终秉承“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励志做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敢想敢为的师大人,充分展示在师大获得的智慧和能力,在世界各地做最亮的“闪Star”

     

     

           仪式最后,3000余名师生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饱含真情的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