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018—2019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


    6月13日下午,我校2018—2019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隆重举行。校长游旭群,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董治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书成,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传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和王明道等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代表,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所)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处级干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成员和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董治宝、郑海荣、宋传东先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年度人物的决定》《2018—2019学年研究生评奖评优表彰决定》及 2018年全国优秀教育博士论文及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2018年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论文及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2019年西北地区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牌。












    文学院2016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任杰作为“优秀研究生标兵”获奖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学习经验和励志故事,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同窗的感恩之情,并倡导研究生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定方向,砥砺前行,做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师大学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态系统服务团队李晶教授作为“优秀导学团队”获奖代表,介绍了所在导学团队“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让优秀传承”的团队文化和“合作互助”的管理模式,并分享了所带团队成员连续四年获得国奖,连续四年申请创新基金并结题,连续四年全员成功考博的卓越育人成果。




    游旭群校长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向为研究生人才培养辛勤耕耘的研究生导师和教育管理干部致以了诚挚的问候。游旭群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和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重要内容。没有一流的精神,无法创建一流的大学。没有一流的学风,很难培养出一流的人才。近年来,研究生院(研工部)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研究生思想道德和学风建设,强化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意识,以制度建设保障学风,以师德师风促进学风,在研究生中大力营造学习之风、科研之风、创新之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游旭群校长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希望研究生教育要秉持“西部红烛精神”,积极推动教学、科研与服务国家建设需求紧密结合,将“为国家做贡献”的使命和理念融入到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全过程。二是坚守诚信。希望广大研究生坚守诚信底线,确保学术规范,杜绝浮夸浮躁、杜绝投机取巧、杜绝“圈子”文化,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三是质量为本。希望研究生培养单位切实增强质量保障主体责任,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健全质量监督保障体系,全力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勇于创新。希望广大研究生秉持敢为人先的勇气,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在创新创造中发出“师大声音”,做出“师大贡献”。



    研究生院(研工部)文:祁斌业 图:孔冬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