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

    5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文汇楼A段52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传东主持。

    党支部书记宋传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宗教工作干部应知应会》、《宗教事务条例》、《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资料》等相关政策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民族宗教关系现状、校园宗教渗透动态、校园民族宗教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他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宗教问题具有特殊复杂性和高度敏感性,对校园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有着重要的影响,他敦促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国家相关宗教政策汇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郑海荣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贯彻到研究生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要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筑牢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高校面临的民族宗教工作的严峻性和迫切性,纷纷表示将结合我校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通信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段515室  邮编:710119

联系电话:029-85310349  传真:02985310349  E-mail:ygb@snnu.edu.cn

CopyRight©2019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研工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研究生院官微

研究生会官微

研工部官微